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 图片新闻
珠海开发区局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1 15:5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税,保障和监督地税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规范税收执法行为,防范税收执法风险,维护行政相对人和税收执法人员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要求,近期省地税局出台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1.0版本。开发区局作为珠海地税“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基层试点单位之一,主动作为,三方面推动行政执法公示工作,为全市地税系统推进该项制度全面试点做了有益探索。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发区局党组非常重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推进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开发区局落实建立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工作方案》,对方案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施范围、公示原则、公示内容、公示方式、公示方式等提出明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使全体干部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二、是加强领导,指导监督。为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切实保障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发区局成立了以庄志凯局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区局行政执法公示工作的业务指导、协调和监督。

三、总体部署,有序推进。开发区局按照“总体把握、区别对待、分步实施、务求实效”的总体思路,确定了单位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办税服务厅的电子设备(如电子显示屏、电脑)等载体为区局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按照公示内容的繁简程度选择公示方式,方便社会各界监督。从“加强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推动事后公开、统一公示平台”四个方面推行评估约谈、执法公示、动态管理、跟踪监督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措施,进一步规范税务行政执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纳税人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