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珠海地税大企业局深入南航集团成员企业开展税法宣传及党建共建活动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5-10 08:5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要求,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四季拂面,大企业局以“党建共建”为杠杆、以“党建促业建”为支点、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动力,对大企业开展纳服宣传活动,推动全国第27个税法宣传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一是以“党建共建”为杠杆,搭建共建互促平台。大企业税收管理局与南航集团三家珠海成员企业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打造“学习深入持之以恒”、“服务专业确有成效”、“文化多彩互助共建”的“升级版”基层党组织。通过“共建”学习型党支部,促组织建设长远发展;通过“共建”专业化服务,促征纳和谐稳定大局;通过“共建”税企文化活动,促队伍凝聚力提升,实现党的建设与大企业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协调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双方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

二是以“党建促业建”为支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企业局借助党建共建的平台,打通党建与业建的“全链条”,营造党建促业建的“好生态”。引导大企业签订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大企业税务风险防御系统合作协议、个性化服务备忘录,不断创新税企共建共赢的和谐局面。同时,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开展大企业“便民春风行动”活动,与南航集团珠海成员企业组织“送税法进企业”税收宣传活动,扩大税法影响力,促进企业提升纳税遵从度;邀请共建单位座谈,倾听企业当下的个性化服务诉求。

三是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动力,打出纳税服务“组合拳”。组织大企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的税企座谈会,交流大企业税收管理与服务政策法规、工作要点,现场填写大企业税务内控及大企业个性化服务调查问卷,收集建议意见100余条。成立税法宣传小分队,向企业领导、财务人员发放《纳税信用管理法规文件汇编》、《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所得税热点问答》、“环保税开征”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及晴雨伞纪念品,重点讲解纳税信用管理办法,鼓励纳税人争当A级纳税人。成立大企业个性化服务专业团队,与企业形成常态化联络机制,解答企业税法问题、评估企业提出的个性化纳服需求、发布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等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