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全市地税系统党建工作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议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4-08 15:0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我局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根据我局党组《2018年度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安排,3月27日上午,全市地税系统党建工作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议在香洲区局召开,稽查局,各区(分)局、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分)局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共5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敏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年”活动,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全系统各党组织中落到实处。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香洲区标准化示范点,听取了香洲区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何洁璐作经验介绍,接着市局机关党办主任贝远看就“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标准化”作了专题辅导。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专题培训会,既是对香洲区局半年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一次总结和推广,也是在全系统全面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全面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一次动员会,更是全市地税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工作促进会。

他在讲话中强调:首先,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担当起党建工作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和主线,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其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各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们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同时,今年的各类巡查督查保持高压态势、问责必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其次,要对照标准要求,全面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明确任务要求。二是要真抓实干,切实落实各项任务。三是要结合实际,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四是要夯实基础,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第三,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一是带头抓好经常性学习。二是带头执行各项制度。三是带头廉洁自律,改进作风。

他指出,各级要认真领会吴紫骊局长最近在省局党组会上强调的“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工作基调,在当前国地税合并的历史大背景下,高标准的落实好本年度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的成果,为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