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工作动态
珠海高新区国地税积极打造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09 14: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珠海高新区国地税坚持税收法制宣传教育与推进依法行政、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收管理相结合,以税务文化为载体,深入开展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税收法制宣传教育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一是三方联合,夯实普法教育阵地。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三方加强工作配合,联合打造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北师大珠海分校。展厅面积约80平方米,分为基地简介、税史、税收作用、诚信纳税人、税收经典案例和税收普法活动六个部分,展出各类税收资料、珍贵图片资料数十幅,展厅内配置了海报机,通过图片展示、动漫展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教育。


二是健全机制,基地管理规范有序。结合实际情况,高新区国地税先后制定并出台了《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日常管理制度》、《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安全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从基地建设日常管理、紧急预案、环境卫生、参观流程、安全保障等五个方面抓起,做到任务落实明确,岗位责任明晰,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长期发展打下基础,实现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广覆盖、深推进,切推动社会形成良好税收法治氛围。


三是税校联盟,普法活动丰富多彩。依托北师大珠海分校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结合“税收宣传月”“纳税服务志愿者”“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高新区国地税组织开展了税法进校园专题讲座、大学生税收知识辩论赛、“税宣杯”篮球赛、税收进校园征文比赛、助力“营改增”大学生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新颖生动、贴近实际、务实开放的形式,帮助大学生树立依法纳税的意识,增强他们对税收的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也激发了他们关注税收、支持税收的责任意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