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珠海国地税局拓宽合作领域 携手推动党建与税收双融合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9-29 09: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地税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创新合作形式。珠海国地税局共同构建党建“条主动, 块为主”工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经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激发活力,携手推动党建与税收双融合,达到1+1>2的效果。

一是以“行”践“合”,在思想上共鸣。明确“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落实“一岗两责”,在其领导业务工作的同时,明确抓分管部门单位党建工作的职责任务。强化党建共建工作责任制,实行分线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做到工作有计划、平时有督查、阶段有考核、年终有总结,努力构建“党组织的领导带头抓,行政领导重视支持抓,党务工作者自觉主动抓,从上到下层层抓”的党建共建新局面。

二是以“融”促“合”,在发展上共赢。围绕发展大局,切实增强国地税党建共建的实效性,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融合发展的瓶颈,切实做到中心工作强调什么,国地税党建就突出什么;纳税人需求什么,国地税党建就保障什么;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国地税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同教育、同发展、同提升,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检验国地税党建工作成果。通过党建的深度融合,从而保证各项税收征管数据真实、规范和有效,切实提高征管基础工作,强化税源管理,加强纳税评估案头审核分析,服务当地党委政府决策,不断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以“制”保“合”,在机制上共建。建立国地税党建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党建工作融合度;建立党建共建联络员制度,确定国地税党建负责人为党建共建工作联络员,负责定期联络沟通,确保工作平衡发展,平稳推进;建立完善国地税合作党建共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将党建共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或绩效考核中,与税收业务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工作同步,作风同督,考核同抓,表彰同奖,失误共咎,促进党建共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

四是以“学”引“合”,在活动上共促。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共同开展系统党建活动,联合组织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参观学习、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双方党员互学互鉴,共同开展“四列四写”活动。使税务党员干部在健康有益的活动中锻炼党性,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在自觉与不自觉中完善自我,提高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