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系列报道
广东国地税联合举办首届“深化放管服 助力大企业”税务沙龙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5-02 08:4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4月27日,广东省国税局、广东地税局联合举办“深化放管服 助力大企业”税务沙龙。广汽集团、碧桂园、美的集团、南方航空等30家大型企业代表,与高校学者、税务专家以及省国地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各方围绕如何转变大企业税收管理理念、创新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等话题轻松交流。通过自由研讨、实务分享等方式,在相互尊重、理解中寻求共识、拉近距离。

本次“深化放管服 助力大企业”税务沙龙是省国地税大企业管理部门举办的首届沙龙。广东省地税局大企业管理局局长方佳雄在会上表示,税务沙龙是打造大企业税收管理专属服务产品的一种新尝试,希望通过推心置腹的畅谈,增进税企间的交流,改进税务工作,最大限度实现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的统一,探索构筑税收治理的利益共同体,实现税企共治。

近年来,广东省国地税大企业管理部门在深化“放管服”,助力大企业发展方面大力探索。在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方面。通过风险管理建议、风险提醒等方式,引导和帮助企业更好地规范税务管理,降低税务风险。在高端个性化服务方面,提供“高端、定制、专属”服务,与广发银行等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议》,提升企业遵从能力,引导企业加强税务风险内控;与南航集团等签订《个性化纳税服务备忘录》,提供税企高层互访、专题业务交流、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协调解决涉税争议、新政策适用性解读等一系列个性化定制服务;与美的等大企业合作研发“税务内控防御系统”(又称“TRD项目系统”),运用信息技术在共建企业涉税内控系统方面进行新尝试。

广东省国税局大企业管理处处长潘启平表示:“在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中落实‘放管服’要求,就是要紧紧围绕‘营造新型和谐税企关系’这一目标,从创新管理方式和提供高端个性化服务两个方面着力。作为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提升大企业管理层级’的试点单位,广东国地税将切实提升大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降低企业纳税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潜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