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一周年系列报道
大公网:出海粤企45%投资“一带一路”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4-17 08:3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广东企业在2016年“一带一路”参与度上全国第一。记者12日在广东省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组织的“一带一路”媒体採访活动中了解到,随着中国与星马泰等东南亚国家陆续签订税收协定,粤企“出海”积极性更高。据悉,目前广东共有“走出去”企业1457户,其中45%选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

广东省国税局分析,传统行业尤其是加工製造类企业,往往正面临转型升级、要素成本上升、产能过剩等困境,“一带一路”沿线可提供产能转移等转型升级机会。

不过,由于不同国家税制差异较大,记者走访的不少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遭遇税费纠纷。为此,目前中国已与10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避免双重徵税协定和10个信息交换协定,数量规模仅次于英国和法国。广东省地税局局长吴紫骊表示,目前已为广东“走出去”企业建立档案,也与香港税务协会合作为出海企业提供国际税务方面的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