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媒体宣传
大粤网:广东地税迅速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1-19 15:1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1月16日下午,广东省地税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广东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以王军局长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注重树立和践行集成理念,在坚定不移深化税收改革的同时,以“夯实基础年”为主题,以抓实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基本能力为着力点,进一步夯实打牢广东地税率先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基础。

一是着力抓实基础工作。在全力以赴实现组织收入预期目标的同时,加快构建营改增后地方税费征管新格局,夯实税种精细化管理基础,探索管事制改革,完善社保费征缴体制,完善我省涉税信息共享机制;着力打造国地税合作升级版,全面落实合作规范3.0版,推进国地税信息共享共用,加强征管互助,有力防控地方税费流失风险;持续优化税务营商环境,狠抓纳税人满意度反映问题整改,夯实纳税服务基础,推动全省税收政策执行一体化,夯实政策落实管理基础,促进税收公平;大力推进金三后税收信息化建设,落实一体化要求强化统筹,着力解决重复建设、低水平开发问题,规范数据内容和标准,夯实数据管税基础,推动广东地税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二是着力加强基层建设。针对地税基层干部队伍大、层级多、分布广的实际,加强关心基层、服务基层、提升基层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税收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确立条块结合的工作思路,建立“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解决好部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缺乏有效落实、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系统巡察工作,强化政治巡察,抓好问题整改,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基层机构设置与人力配置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税源状况相适应,推动力量向征管一线、税源集中地区和信息化倾斜;改善基层工作环境,坚决纠正给基层增加工作负担、增添无效劳动的做法,建立机关部门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合理简并督查检查、避免工作多头部署、减少基层材料报送,切实为基层减负。

三是着力提升基本能力。坚定实施人才强税战略,打造一支充满激情与活力、综合素质优秀、胜任改革新使命的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人才,加强领军人才锻炼使用,完善分税种、分岗位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岗位练兵比武等方式,锻炼和培养一线业务骨干;注重提升素质,落实总局“115工程”,坚持分类分级实施教育培训,加强“广东地税网络学院”建设,推进“互联网+培训”,实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注重激发活力,用好相关政策依法依规保障干部福利待遇,持续深化“连心桥”行动,完善队伍思想动态分析机制,大力推进新时期地税文化建设。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