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2016年工作计划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2-05 15:5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全省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坚持服务珠海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大局,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提升服务管理效能,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珠海地税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一是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确保服务大局水平全面提升。科学谋划组织收入工作,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创新加强税源监控分析,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以赴实现组织收入预期目标;科学贯彻《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主动加强政策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全力构建规费征缴新体系,依托“互联网+大数据”运用,将“三方协作平台”优化升级为“社会协费护费综合治理平台”,优化平台功能,建设电子档案智能管理系统,拓展多个主体应用,夯实费源基础。 

二是坚持深入推进依法治税,确保依法行政水平显著提高。全面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实施2016年度税收执法督察内审,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创新提升稽查效能,大力推进技术稽查建设,健全税警联合办案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创新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三是坚持全面深化征管科技创新,确保征管质效水平上新台阶。主动推进管理方式转变,提升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构建地方税管理体系,深入开展“以地控税、以税节地”试点,探索构建以高收入者为重点的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创新试点大企业税收管理,探索建立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运行顺畅的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机制;创新推进“互联网+”技术业务融合,积极应对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对税收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创新发挥大数据增值应用,加快建设数据综合应用平台,为科学决策和依法治税提供强有力支撑;加强税收征管、纳税服务规范化建设。

四是坚持创新优化纳税服务,确保“两个减负”有效落实。创新打造国地税“六大品牌”,实现国地税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创新推进“互联网+”办税便利化,加快推行办税无纸化、免填单,探索预约预审办税服务新模式,在“互联网+预约受理、缴纳税费”等领域,实现“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主要业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创新探索“互联网+”税收宣传新方式,强化信用管理,扩大宣传影响面,做到纳税人“应享尽知”。

五是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服务税收中心工作能力显著提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建设;创新增强绩效管理活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创新推进人才强税,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交流轮岗机制,全面实施“优才计划”,大力培养跨岗位、复合型人才;全面推广高新区分局税企党建共建模式,创建一批基层党建品牌;加强“人文关怀”,力促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增强地税大家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六是坚持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确保队伍平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切实把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新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探索“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有效办法;加大纪律监督力度,探索实施巡查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风险业务内控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干部廉洁从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