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
情侣路上新风景 “日月贝”前税宣忙——百名税务干部开展“美丽珠海 与税同行”骑行宣传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4-24 15:2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4月24日上午,100名来自珠海国税局、地税局的税务干部踏着统一悬挂税收宣传标语的摩拜共享单车,骑行在灯塔广场、渔女至日月贝歌剧院沿线的情侣路上,在珠海新旧地标的映衬下,成为海边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游人和市民的目光。税务人员同时开展定点税收宣传,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赢得纳税人点赞。

据悉,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北、上、广、深四地税务部门联动,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于当日同步开展“北上广深 绿色骑行”税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全国通办”便民办税举措、“环保税”等绿色税制,凸显税务部门资源共享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珠海税务部门积极响应骑行倡议,组织百名税务干部同日开展“美丽珠海 与税同行”骑行税宣活动。

早上9点30分许,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号令,100名统一着税务制服的珠海税务干部,骑着摩拜单车,从灯塔广场浩浩荡荡有序出发,沿着情侣路骑行,先后经过珠海渔女、香炉湾海滩,最终到达位于野狸岛上的珠海新地标——“日月贝”歌剧院,全程约6.5公里。税务人员一路骑行,矫健的身姿,整齐的队形,成为情侣路上一道靓丽的新风景。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骑行结束后,近百名税务人员还在“日月贝”广场摆出“税”和“与税同行”等创意造型,引来路人围观与拍照,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

骑行队伍不仅在沿途开展税收宣传,而且在终点“日月贝”前广场上设置了专门的税收宣传点。税务人员为纳税人准备了丰富的税收宣传资料,既有热门的个人所得税、环保税小册子,也有电子税票、广东电子税务局、“税银互动”等宣传单张,并现场解答纳税人的各类税费疑问,为有需要的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引和政策辅导。税务人员还在现场摆放了关于各项减税政策的“二维码”宣传展板,纳税人纷纷取出手机,扫码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据介绍,“北上广深”税务部门此次还联合摩拜公司,提供了6万份2元免费骑行券,助力纳税人实现“绿色出行 便利办税”。

位于“日月贝”广场的海韵城商户李先生表示:“很高兴税务部门选择在这里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既推广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也宣传了我们珠海新地标,展现了珠海美丽的环境和朝气蓬勃的姿态。”

一位在珠海务工的外地人陈先生兴奋地说:“我刚刚咨询了社保费缴纳的问题,听了税务干部的解释,心里踏实多了!”

国地税部门还在活动中广泛收集纳税人对税收征管、纳税服务、新媒体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促进征纳关系和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