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咨询 > 咨询热点 > 个人所得税
问:境内个人在境外提供培训劳务,所取得的报酬在当地已按当地政策缴过个人所得税,是否仍需按国内税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9-05 15:3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珠海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下简称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境外所得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税发[1998]126号)(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纳税人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各项应纳税所得(以下简称境外所得),应依照税法和办法的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在境外依照该所得来源国家或者地区的法律应当缴纳并且实际已经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额,能提供境外税务机关填发的完税证明材料原件的,准予其在应纳税额中扣除,但扣除额不得超过该纳税义务人境外所得依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因此,该境内有住所个人取得的境外授课收入,应根据国内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按照“劳务报酬所得”计算个人所得税,在来源国当地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可按上述规定予以扣除。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